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贵州科技文化月圆满闭幕
2021-12-10 07:20:00
贵阳学院
  2021年12月9日下午,由贵州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阳学院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贵州科技文化月闭幕仪式在贵阳学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科协主席何力、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向虹翔,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雷文蓉,贵阳学院,省直有关厅局和高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陶文亮主持启动仪式。仪式现场对全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全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进行表彰。
闭幕式现场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陶文亮主持
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朝勇致辞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向虹翔致辞
  闭幕仪式在《贵州科技文化月活动视频短片》中拉开帷幕。科技文化月活动自9月开展以来,最大亮点是"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全省各级科协系统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了140余项系列科普行动。在贵州省科协的精心统筹下,各兄弟单位本着"文化搭台,科技唱戏"的原则和"整合力量,打造品牌"的思路,纵深推进科技文化月各项活动,通过多方主体联合、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融合、优质资源整合的方式,开展了科技创新、科技惠民、科普活动等五大板块的活动,切实把"贵州科技文化月"活动打造成为我省乃影响力较大的知名科普品牌。
  闭幕式现场何力副主任为"全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左定超副主席为"全省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贵州科技馆科普剧团队现场演出了取材于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19次飞行任务,荣获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西南赛区选拔赛科普剧一等奖的科普剧《问天》。
  在贵阳学院师生共同演绎的歌伴舞《科学之歌·梦想的翅膀》中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贵州科技文化月活动圆满闭幕。
  按照"全国科普日"活动"一省一策一特色"工作要求,贵州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阳学院等7个部门从今年开始共同举办"贵州科技文化月"活动,首届科技文化月活动整合全省优质科普资源,集中力量打造了一个合作、交流、开放的全民参与的大科普工作平台,带动全省各地掀起科普活动热潮!为不断提升我省科普活动影响力、凝聚力进行了生动的实践探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20-12-25 07:2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0-09-24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