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好的保护“宪”给你:贵州医科大学举办“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1-12-06 00:33:00
贵州医科大学

  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增强学生金融反诈意识,普及金融法律,推进法治校园建设,123日中午,贵州医科大学校团委联合中国工商银行贵安分行在南校区悯农堂前广场开展普及金融法律,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旨在强化学生金融消费安全意识、风险责任意识,帮助学生远离非法集资、有效防范网络金融诈骗,争做金融好网民。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向师生发放反诈宣传手册,提醒广大学生提高反诈意识,保护自身安全。


  为增强贵医学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观念,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贵医学子法治意识,贵州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学生会同青分会、法学社在12111点至17点在南校区悯农堂前广场开展以最好的保护给你主题游园会活动。


  千年风华,披涛斩浪,宪法深重在人心。在宪法风景线游戏帐篷前,贵医学子怀着对宪法的敬畏之情写下自己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在轻松愉快地书写中培养贵医学子对法律的敬畏之心,让贵医学子学法而记法。


  以法律的智慧,谱写绚丽的人生。在法言法语我来猜游戏帐篷前,贵医学子脸上洋溢着青春笑容,你画我猜玩得不亦乐乎,丰富多变的肢体动作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法律的视觉盛宴。


  一圈一套,便是一条法律知识;一抬一扔,便是一个法治校园。法律知识套套乐五彩斑斓的套圈是青春的贵医学子,那一个个小桩象征着法律的巍然不动,套圈向桩子靠近就如同贵医学子向着法律靠拢。


  法律是公平公正的。法平如水游戏以端乒乓球的形式进行,让每位参与者手持乒乓拍从起点运着写有字的乒乓球到终点。小球就像,我们既要公平如水,也要在心中,游戏过程中让贵医学子用心去感受宪法的庄重,让知律法于心,守律法于行。


  依法治国能安邦,人人学法莫相忘。学法不忘法,宪法知识知多少考验参与者的宪法知识,参与者根据题目问题来答题,那一个个期待的目光可以看出每位参与者信心十足,体现了贵医学子的法治意识。


  国有宪法,护万家平安;心中有法,共建和谐校园。参与者来到宪宪相通帐篷前根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顺序进行排序,引领贵医学子争做守法、文明的新时代大学生,增强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为不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构建和谐校园,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筑牢校园法治根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