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生态中国·贵州站——“汉语桥”白俄罗斯青年线上冬令营开营
2021-11-30 10:46:00
贵州师范大学

  112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生态中国—贵州站”(中俄双语)线上冬令营举行了开营仪式。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曾丽、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副校长莫罗泽维奇、贵州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裴筠、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贵平、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杨,以及来自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的领导、教师和90名白俄罗斯青年营员“云”端参加。开营仪式由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姜山主持。


  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以真切感受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一个缩影——贵州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采用“实时授课、线上活动、视频课程”结合的方式,通过学员在线参加“美丽中国-生态贵州”“寻美黔山秀水”“走进贵州地质博物馆”“探寻生态致富密码”“原生态民族文化”等五个主题相关的语言类课程学习、文化类课程体验,增进白俄罗斯青年对“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现状的认识和了解。



  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曾丽表示,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既是中白民间友好友情的有力见证,也有助于白俄罗斯青年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华文化和中国国情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还有助于中白两国人文领域的交流特别是青年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希望此次活动在增进贵州高校与白俄罗斯高校之间的友谊与交流的同时,也为校际之间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打牢基础,进一步共同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