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多姿多彩的杜鹃花开遍黔中大地:贵州师范大学80华诞毕节校友座谈会召开
2021-11-25 13:04:00
贵州师范大学

  “尤如汲取母校科研养分的杜鹃花在为我省旅游产业奉献一样!接受母校培养的学子也正在各条战线努力奉献!希望母校继续发挥优势,让多姿多彩的杜鹃花开遍黔中大地!让母校培养的学子在黔中大地尽展其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感谢母校把我从一个顽皮少年培养成了一名敬业的人民教师!”“希望母校进一步发挥贵州师范教育的龙头作用!……


  1119贵州师范大学80华诞毕节校友座谈会在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召开。会上,副校长欧阳恩良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学校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向校友汇报学校十四五发展思路(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远景目标纲要)、汇报高考改革后政策变化和学校招生情况。校友们分享了自身在贵州师范大学的求学经历、师生恩情和难忘故事,对母校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特别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



  会上,校友纷纷发言。“希望由母校牵头的‘高山杜鹃国家创新联盟’进一步发挥作用,推进杜鹃研究和产业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作新贡献!”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前身是贵阳师范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前身)毕节大专班,与母校源远流长,多年来我也积极将母校的办学理念、文化传统赓续传承,运用到学院的办学之中。今天借此机会,我唯有用用自己写的诗句日出日落留河,梦里梦外宝山月’来表达对母校的思念之情

  特别感谢母校的培养,我在校时便立志成为一名好老师,毕业后一直坚守在教育战线上37

  我是82级中文选择进入贵州师范大学,终身不悔,学校培养了我对教育的信仰,坚守教育的初心,在学的四年,涵养了我的人文情怀奠定了我的专业基础,还有母校的老师们赋予了我前进的表力量

  “再看到入学登记表让人感动了!

  “是母校把我从一个皮少年养成一名敬业的人民教师!

  欧阳恩良代表学校表示,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勤奋工作,建功立业,为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母校是广大校友最坚强的后盾和永远的精神家园,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和财富,学校各方面工作都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发展,共同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基础教育、旅游产业化发展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再谱新篇章!


  参加座谈会的有来自毕节各条战线的贵州师范大学校友代表:汤宇华、卢凤鹏、谢祥贵、赵昌伦、屈晓峰、杨光进、李光会、赵德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