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文化:安顺学院开展红色货币上的党史讲座
2021-11-25 12:45:00
安顺学院

  1122日下午,安顺学院博物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学楼模拟法庭共同承办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文化——红色货币上的党史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安顺学院党政办公室老师王楠主讲。王楠毕业于贵州大学美术教育专业,自幼喜欢收藏,1980年加入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1994年加入安顺奇石艺术协会,多次参展,专研文物与民间艺术品收藏,获得高级文物艺术品鉴定师证书并荣获文物艺术品高级鉴定师优秀学员称号。讲座中,王楠以苏维埃国家银行的成立始末为切入点,用鲜活的史实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师生聆听学习后受益匪浅,备受鼓舞。


  讲座结束后,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苏维埃国家银行在中国革命史和中国金融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并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殷切期望,同时要求全体教师要引导学生明大理、识大势、知大任、养大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博物馆多举办高质量、有特色、多样化的讲座,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历史观,坚定学生远大理想信念,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