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阡县人民政府与贵州师范大学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08-26 15:40:00
贵州师范大学

  8月23日,石阡县人民政府与贵州师范大学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在学校行政主楼五楼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会议,副校长曾丽参加。石阡县人民政府县长曾奕辉一行7人与学校办公室、学校乡村振兴综合协调办公室、科技处、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助力石阡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明确下一步助力方向,深化助力内容,共同努力助推石阡实现全面乡村振兴。

  会上,曾奕辉围绕人才培训、产业发展、消费帮扶、科研成果转化以及突出特色亮点等方面介绍有关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些想法及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石阡县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中的具体需求,贵州师范大学参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石阡方面提出的需求作了回应。

  会上,曾丽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石阡县相关部门综合考虑学生消费能力,尽量降低食材物流成本;二是依托已制定的工作方案,建立起畅通的统筹对接机制;三是紧扣贵州师范大学教师培训方面的优势特色,做好相关结合打造亮点,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韩卉明确提出三个“一如继往”:一是贵州师范大学将一如继往落实好中央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相关工作的部署;二是贵州师范大学将一如继往贯彻好省委、省政府就乡村振兴工作作出的相关指示;三是贵州师范大学将一如继往助推好石阡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建立工作协调机制;二是要选准助力结合点;三是要做好总结推广。

  最后,曾奕辉代表石阡县委、县政府对贵州师范大学二十来年在人力、财力、产业、科技等方面给予石阡县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并表示一定会根据相关建议,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思考及相关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