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暨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21-08-26 14:59: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8月20日,六盘水师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暨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在勤勉楼十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周斯弼,学校校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何林,党委副书记李葆青,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向虎跃,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杨永贵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林主持。

  会上,学校疫情防控办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复杂,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要坚决贯彻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严防死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把好入口关。凡是进校园的必须认真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方可入内;要做好入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学院、各相关部门要精心谋划、超前准备,确保老生返校、新生报到等各项工作既有条不紊开展,又符合疫情防控要求。针对特殊人群,要严格按照中高风险地区的相关要求进行管理。人事处、学生处要切实履行好督促检查指导工作职责,确保整个校园安全健康;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所在学院或部门要督促相关人员尽快接种疫苗,切实做到“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对拒不服从安排接种疫苗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开学前无禁忌症接种率达100%;要安排好新学期教学和实习实训工作。以线下教学为主,线上教学为辅,对确实不能到校上课的学生要实行一对一,点对点辅导,保证教育质量;要组织开展好应急演练。统筹安排演练所需疫情防控物资及人员调配、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演练的重要性,切实加强责任感,把模拟演练当做实战测试,确保师生返校开学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