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24 15:30:00
安顺学院

  2021年8月10日,安顺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学习、交流研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院长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学习并提出要求。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谌贻琴书记在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陈少荣书记在安顺市庆祝建党百年“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罗荣彬、陈云坤、陶文彩、蔡红英、何朝越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郭本华、韦英、张来、殷红敏、杜志明同志作书面发言。

  罗荣彬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继续按照学校印发的《关于组织全校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融合、一体推进,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切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安院力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今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党外人士提出的殷切希望,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与时俱进,加强理论学习,通过日常学习、专题培训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把党章学习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党章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普法宣传实效性,结合“八五”普法,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作为普法宣传的重要内容,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全校法治教育,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法治校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