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名师生下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贵州师范大学启动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16 17:07:00
贵州师范大学

  7月16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贵州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花溪校区礼堂隆重举行。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路言莉出席出征仪式。

  各相关单位、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各“三下乡”服务队带队老师、志愿者以及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等参加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路言莉宣读服务队名单;贵州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施昆作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前期筹备工作小结。

  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代表陈凡同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何誉成同学发言。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指出,青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社会实践活动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打开一扇窗,为磨练意志、增长才干提供一扇门,是高校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培养勇担时代责任、根植家国情怀新时代青年的重要载体。银熙惠希望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希望各学院精心组织,确保安全;希望各队伍加强宣传,力求实效。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老师为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总团授旗。在热烈的氛围中,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贵州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今年贵州师范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乡村振兴、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社会实践、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专项行动、“禁毒防艾”专项行动、法制宣传专项行动、民族团结进步成就宣讲队专项行动、师生基层服务、心理辅导服务、乡村支教、推广普通话志愿服务、返家乡社会实践等14个方面开展服务。全校组建3支国家级重点服务队、12支省级专项服务队,8支校级服务队,7支院级服务队,共计1000余名师生将奔赴全省各地开展社会实践。

  此外,按照贵州师范大学统一部署,全校共有10000余名同学将在家乡就近就便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鼓励他们向家乡社区、村镇报到,引导广大同学了解国情民情,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1-07-08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