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手拉小手 我为乡村振兴助力——贵州理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走进赫章县易地扶贫搬迁点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
2021-07-16 16:43:00
贵州理工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主动走出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于7月10日走进赫章县易地扶贫搬迁点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开展了“大手拉小手 我为乡村振兴助力”教育扶贫活动。

  活动中,中外学生一起合唱的《不忘初心》,俄罗斯、土库曼斯坦国际学生带来的歌舞,以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表演的情景剧《王若飞》,赢得活动中心师生们的阵阵喝彩,孩子们用心表演的合唱手势舞《老师我想你》,给现场的师生们带来深深感动。

  互动交流环节,电自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及活动中心的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党史知识,反响热烈。

  现场教学中,来自塔吉克斯坦和俄罗斯的学生分别进行了英语教学和俄语教学,课堂气氛活跃,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得到了金银山街道办事处和少儿活动中心的大力支持,学院还和活动中心在建立长期教育扶智交流机制方面达成一致意见,计划安排留学生在该中心进行体验教学,同时,组织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在中心进行寒暑假社会实践。

  此外,学院与赫章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共识,在贵州理工学院展销该县优质农产品。

  据悉,金银山街道位于赫章县城西城区,其中金山、银山两个社区是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社区。该活动中心是一所面对金山、银山两个社区少儿免费开放的纯公益性质的少儿活动中心,是乡村振兴教育帮扶试点项目,为易地搬迁孩子提供学习及生活便利。活动中心自成立以来,得到了老百姓的广泛认同,已成为让搬迁社区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的儿童成长乐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