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带领全校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2021-06-30 10:50:00
贵州师范大学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贵州师范大学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在花溪校区2号体育场举行,全校1500余名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校党委书记韩卉带领新党员宣誓并讲话。老党员代表吕传汉、新党员代表杨云曦作交流发言。宣誓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

  面对鲜艳的党旗,韩卉带领新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老党员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原副校长、2019年全国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吕传汉老师在交流发言时谈到:他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六十二年来在党的教育下不断成长,矢志不移做好教书育人工作,退休以后至今坚持不渝做好基础数学教育研究。2019年获得全国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并在北京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同时,吕传汉老师勉励新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新党员代表,传媒学院学生杨云曦同学在交流发言中说:入党宣誓对新党员同志而言是最激动人心、最庄严神圣的时刻,这是党员成长的新起点,要以此为动力,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自己的誓言,勇敢肩负使命,努力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国家,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韩卉在讲话中对全校新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始终牢记入党誓言,以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入党的初心。尤其是要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大德”,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始终不渝、九死而不悔。二是希望大家始终牢记为民宗旨,以服务人民、奉献人民担当入党的使命。作为教师党员,要积极服务于党的教育事业,在三尺讲台上落实立德树人的初心,在甘愿潜心教学科研中自觉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青春和智慧奉献给教育事业。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和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前进信心,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三是希望大家始终坚守本色,以严于律己的品德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把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作为党员鲜亮的政治底色,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自觉遵守党章、严守党规党纪,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自觉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全体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