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贵州师范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6-30 10:47:00
贵州师范大学

  6月29日,贵州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贵州师范大学校领导韩卉、银熙惠、赵守盈、乙引、罗永祥,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出席会议。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主持会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新、老党员代表参会。

  大会对表现突出的144名优秀共产党员、6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表彰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进行,受表彰代表依次上台,贵州师范大学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分别为他们颁奖,与受表彰代表一一握手,颁发荣誉证书或奖牌。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文学院教授、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颜同林,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红,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娅丽作为受表彰代表发言。


  会上,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致辞并围绕“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这一主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为更好地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韩卉要求,第一,坚持学史明理,把稳思想之舵。这个“理”,就是真理、原理、规律,要从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突出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突出树牢正确历史观党史观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明理”的文章。第二,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筑牢信仰之基。第三,坚持学史崇德,永葆政治本色。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第四,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当作为。要紧扣发展大局学史力行,坚持问题导向学史力行,聚焦攻坚克难学史力行。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不断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推向前进。 

  王典香 杨翊 陈文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