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贵阳论坛”暨“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精神研究”学术研讨会在贵州师范大学召开
2021-06-21 09:43:00
贵州师范大学

  6月19日,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贵州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贵阳论坛”暨“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精神研究”学术研讨会在贵州贵阳举行。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教授向各单位对本次论坛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领导、老师和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韩卉表示,在全国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熔铸锻造、接续发展的革命精神进行理论研讨,具有“承继”与“开新”的特别深意。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和学术研讨,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顾和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精神的形成发展、传承发扬及其精髓要义,助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精神动力。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新思考、新成效、新动能,为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事业薪火相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新的智慧和力量。

  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徐静在书面致辞中表示,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举办此次学术论坛,就是要弘扬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史进程孕育的伟大革命精神。在贵州举办这次学术论坛,就是要弘扬中国共产党在贵州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过程中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并用以指引未来的发展之路。百年来,红色血脉一直在贵州大地赓续传承,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始终激励着贵州各族儿女坚守初心使命,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行,实现了贵州从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从发展滞后到赶超跨越的历史巨变。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100年革命精神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把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阐释好,传承好,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所长单继刚研究员致辞。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恩良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作主题报告。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教授高继文、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王强、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王琛、重庆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徐茂华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在主题发言环节,来自省内外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精神”这一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闭幕式上,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勇作总结发言。

  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8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报刊杂志的180多位专家学者、期刊代表及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