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学院:双创学院创新党史学习,开展党史教育+读书会活动
2021-04-30 17:38:00
贵州师范学院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4月9日,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师生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会,创新创业学院2020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学院党员、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负责人邱琴领读本次读书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课书,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读书会上,邱琴引领学生从朗读原著出发,一字一句走进历史,结合《VR重走长征路》、《沉浸式幕课》及《VR学四史等》项目,从历史之鉴、理性之思和时代之问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在论著中汲取思想养分。参加读书会的学生认真聆听、踊跃发言,形成了热情活跃、积极向上的党史学习氛围。

  读书会上重温了党史《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胜利》一节,用厚重的革命传统、进取的长征精神感化学生,学生赵旎诵读了书中《红军北上与三军会师》的部分内容,一段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一幕幕荡气回肠的英雄史歌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师生。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本次党史读书会的学习,创新创业学院师生重温了我党克服万难、不断发展的伟大历程,坚定了理想和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的学习教育目的,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据悉,为了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创新创业学院开发了《VR重走长征路》、《VR“四史”沉浸式学习平台》等项目。《VR重走长征路》项目致力于在党的理论指导下通过VR技术复原党的历史中重要事件,以沉浸式、互动性的体验学习方式,让学习者通过VR,身临其境感受和参与到事件中去;《VR“四史”沉浸式学习平台》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长征》等书籍进行设计开发,平台具有多人协同交互、局域网联动功能,包括横渡于都、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等22个模块。

  沉浸式学习平台打破传统党建教学的时空限制,通过三维场景、立体有效、视频解说的交互方式,让学习者身临其境感受党史内容,更加深切感悟我党成立发展的艰辛历程。创新创业学院还将“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融入读书会,通过师生共享共创读书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激励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