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坚持守正创新 强化使命担当——凯里学院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21-04-26 15:13:00
凯里学院

  4月20日,凯里学院在视频会议室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宋广强,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建波,党委副书记余晓林,副院长陈怀利,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和平,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发本,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党支部书记,各教学分院和附属中学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宋建波主持。

  会上,陈怀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和平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余晓林对凯里学院2021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宋广强与部门、分院代表人事处处长廖雨、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晓芬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李发本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精神并宣读了《关于表彰凯里学院2020年度“网络宣传先进单位”“网络宣传先进个人”的决定》。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嘉作了题为《落实主体责任打造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坚强堡垒》的交流发言。他表示,旅游学院将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凯里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宋广强作了题为《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的讲话。他对2020年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他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宣传思想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开拓进取,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宣传思想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做到理论武装有深度、新闻宣传有亮度、意识形态工作有力度、思想政治工作有厚度。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凯里学院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按照党中央、省委、州委提出的各项要求部署,把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事关学校办学根本和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针对2021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宋广强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为主线,以“宣传工作机制创新年”为抓手,更好坚定主心骨、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全力以赴抓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安全稳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一是振奋精气神,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唱响主旋律,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新任务;三是坚定主心骨,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

  最后,宋建波作会议总结。他就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中心抓落实,二要明确责任抓落实,三要以上率下抓落实。他强调,抓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上下要共同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人人支持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人人参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良好氛围,形成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合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