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遵义:充分发挥人才效能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1-04-25 15:33:00
第九届贵州人博会组委会办公室

  “十三五”期间,遵义市始终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来抓,全面推动政策服务、载体建设和项目实施落地落实,人才总量不断增大、素质不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

  遵义市坚持把政治建设贯穿吸引、留住、用好人才各方面,切实发挥党管人才政治优势和资源优势,注重在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切实把各类人才团结和凝聚到遵义事业发展中来。

  把人才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研究制定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名城聚才”工程的若干意见。同时,分领域、分部门协调推进改革,构筑形成了“1+2+10+N”人才政策制度体系,人才政策体系不断完善。

  实施“凤还巢计划”,促进在外优秀人才“技术回归、信息回归、资金回归”,催生“还巢”经济,先后评选出12个领军人才项目、120个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进行跟踪培育,涌现出正安神曲吉他、凤冈安泉养殖基地、巴斯巴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等一批凤还巢领军人才项目。

  组织开展“寻找黔北工匠”活动,经单位个人推荐、网络投票宣传、专家评审等程序,评选出现代技术、茶叶加工、竹编、酿酒、泥塑、吉他制作等行业领域“黔北工匠”建议人选21名。

  “凤还巢计划”、人才智力支持扶贫行动、“黔北之光”交流培养计划“一县一品计划”和“正安县党建引领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分别获得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2019年度全国基层人才工作最佳创新案例奖、优秀创新案例、最佳创新案例奖。 

  遵义市按照“12345”工作思路,以重点人才队伍五年倍增为目标,以重大人才工程为抓手,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核心,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保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形成具有自身特点的人才竞争优势和区域比较优势,使人才总量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相适应、人才素质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相适应、人才结构与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相适应,为建设红色传承引领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遵义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