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觉醒》
2021-04-19 11:57:00
贵州师范大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党史是全国人民坚定向前的教科书,也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营养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铭记历史,学史爱党、知史爱国,让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之火熊熊燃烧。

  1921年,有识之士为民族复兴而觉醒,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正式成立。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回往昨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之艰辛历程历历在目;立足今朝,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峥嵘岁月,在民族复兴的征途上砥砺前行。

  借助影视的呈现,贵州师范大学青年学生,通过《觉醒年代》看到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历史画面,看到了在那个奋力觉醒的年代里,革命先辈们的初心与选择。

  一百年前,革命先辈们为了中国之觉醒许下铮铮誓言;一百年后,新时代青年为了民族之腾飞镌刻理想信念。

  今日之中华,已然腾飞,借此百年之庆,乘此百年之变,吾辈青年,当奋发前进,与百年前的先辈们一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贵州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贵州师范大学共青团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结合“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相关部署,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师大青年学起来”“师大青年写起来”“师大青年讲起来”“师大青年唱起来”“师大青年动起来”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的党史学习氛围,有效带动全校团员青年参与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行动中来。为喜迎建党百年,贡献青春力量!

  “师大青年学起来”

贵州师范大学团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师大青年写起来”

2021年贵州师范大学“开学第一课”——书写建党百年祝福语活动

  “师大青年讲起来”

贵州师范大学第十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式学生代表发言

  “师大青年唱起来”

贵州师范大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快闪

  “师大青年动起来”

贵州师范大学小香樟乐园“阅读悦分享”亲子读书会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百年征途风雨兼程,神州大地霞光万道;筑牢思想之基,高扬信念之帆;学习四史文化,哺育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1-04-13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