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挖掘贵州红色资源 开发优质党史课程——贵师大马院与贵州求是教育共建党史教育研究中心
2021-04-06 13:38:00
贵州师范大学

  近日,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贵州省国资委系统党员教育培训基地——贵州求是教育公司正式签署产学研一体化的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党史教育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的建立旨在深入挖掘贵州红色资源,开发出更多优质党史课程,让广大党员通过学习百看党史增强对党的热爱,感受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鼓舞斗志、坚定信念、砥砺品格。


  根据研究中心合作协议,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贵州求是教育公司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贵州求是教育的党史课程体系要求,负责设计课程纲要,拟定课程开发的方案,发挥教育培训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提高贵州省国资委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近年来,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自身的师资和研究优势,深挖贵州红色资源及其内涵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融入,对来自省外上百所高校从事思政工作的党员干部和思政课教师进行,使他们对贵州的红色文化资源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

  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勇教授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求是教育联合成立的党史教育研究中心将开发出更多优质课程,让广大党员通过党史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对党和人民的情感,让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