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医科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 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1-04-01 14:11:00
贵州医科大学

  3月25日,贵州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南校区道德讲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梁贵友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主持会议。校领导战勇、罗俊、刘文、李海洋,天产室领导杨小生、傅舒安、孙超,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红梅,党委委员、宣传部(精神文明办)部长(主任)、统战部部长陈颖出席。

  梁贵友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

  梁贵友要求,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阐明了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重点和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梁贵友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重要性,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牢记总书记关于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殷切嘱托,更加深切感恩党中央、感恩总书记对贵州的特殊关爱、特别厚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开启“百年贵医”建设新征程的工作主题,在新时代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上闯新路,在医学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开新局,在加快“新医科”建设上抢新机,在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上出新绩,全校上下激发投身教育事业的热情,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和医院,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梁贵友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是推进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的内在要求,是我们紧抓高质量发展新机遇,提升医学教育发展能级,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同类先进、国内一流的百年医科大学”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坚定奋进前行的信仰力量,强化教育报国强国的使命担当,聚力改革、攻坚突破,加快“双一流”建设,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中创新办学特色,在创新办学特色中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确保学校“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走好路。

  梁贵友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是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契机,是传承贵医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高质量推动医学教育发展,锻造“百年贵医”品牌的必然要求。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医护员工生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自觉传承我们红色基因,赓续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奋斗精神,践行“诚於己、忠于群、敬往思来”的校训精神,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努力写好新时代医学教育的“奋进之笔”,全力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大局和贵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梁贵友强调,要紧扣目标、抓好落实,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学习内容。要深刻感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砥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格;要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要认真总结党的伟大精神和历史经验,不断增强斗争精神、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要深入把握历史规律和发展趋势,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教育助力建成“百年贵医”。

  梁贵友强调,要把握要求、落深落细,全面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抓好学习研讨,上好理论课,实现学习有成效;要抓好宣传宣讲,上好专题课,实现学习全覆盖;要抓好调查研究,上好方法课,实现学习精准问脉;要抓好服务意识,上好实践课,实现学习服务于教职医护员工生;要抓好警示教育,上好廉政课,实现学习有实效。

  梁贵友要求,要压实责任、守正创新,务求取得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宣传引导,构建以上率下、自上而下、互联互通的工作机制,把握好重点所在、目标要求、关键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坚定信心决心,以昂扬的姿态,高质量开启“百年贵医”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罗鹏就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提出要求,要及时传达学习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罗鹏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勇气,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更好应对学校改革发展前进道路上各类风险挑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校及天产室副处级以上干部,附属医院班子成员,第二、三附属医院和附属口腔、肿瘤、白云、乌当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学院组织员,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参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