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03-31 13:14:00
贵州师范大学

  3月30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卉讲话,校长肖远平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传达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会精神。校领导银熙惠、赵守盈、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姚作舟出席。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机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全体科级干部参会。

  会上,韩卉代表校党委与基建管理处、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三家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学校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韩卉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新阶段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持续推进内涵建设,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等三方面,充分认识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二要认真总结回顾,正确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要充分看到过去一年贵州师范大学政治建设、巡视整改工作、干部管理、党员队伍建设、监督执纪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正视存在的问题,增强改进工作的责任感与信心。三要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在新时代新阶段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两个维护”干在实处、落到实处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加强政治引领作为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的关键环节;将落实工作任务作为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的重要环节;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的主要环节。

  韩卉强调,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当仁不让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阶段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肖远平要求,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做到严在日常,严在经常;二要及时将严格遵照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点和责任书内容传达给广大党员和全体教职工;三要加强过程指导、日常监督、年终检查,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学生工作部、心理学院、图书馆三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述责述廉。

  会后,举行警示教育大会,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