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2021-03-25 11:16:00
凯里学院

  2月3日至5日,在农历牛年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并发表了重要讲话。3月5日,党委书记宋广强在开学第一周向全体凯院教职工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和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凯里学院广大教职工倍感兴奋、深受鼓舞。同时表示,他(她)们一定把总书记对贵州的关怀和温暖转化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动力,把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转化为担当作为、全心为民的生动实践。当前,在凯里学院掀起了一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讲话精神的热潮。

  党委副书记余晓林: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刻,也是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的历史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贵州视察指导,亲切看望慰问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启新征程、开创新未来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在贵州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七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坚定信念,转化为勇于担当、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转化为真抓实干、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汇聚起加快学校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全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委办主任潘海生: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贵州,时机特别重要、主题非常鲜明、意义十分重大、对贵州地方高校的发展影响极其深远。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特别厚爱;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进一步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努力工作。

  组织部部长杨和平:结合凯里学院党建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做到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要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扎实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用党建引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培养出优秀人才;三是要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统战部部长李发本: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的恩情似大海,人民领袖的情怀如春阳。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战部将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总目标,在新一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为黔东南乡村振兴培养人才,开好新局,勇闯新路、敢抢新机,亮出新绩。

  纪委副书记左治贵:“感恩总书记、感恩党中央”,总书记对贵州的关心,作为贵州人的我感到非常幸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纪检干部不但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还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职责,确保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学校落细落实。

  宣传部部长张媛: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视察指导,是对贵州的关心和支持,是对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巨大的鼓励和鞭策,更是对贵州加快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强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人事处处长廖雨: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的重大时刻视察贵州,给予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巨大鼓舞、巨大激励。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要求,落实好“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扎扎实实把学校的人才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好,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教务处处长杨家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了贵州,给予了贵州人民极大的鼓励,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习总书记的讲话是贵州当前和今后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教务处将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习和教育工作,以教学改革为突破口,提升教学质量,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努力,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生处处长罗安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贵州当前和今后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我们要结合实际,把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进一步完善学生工作思路、抓实学生工作重点、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水平,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工会主席杨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贵州人民齐心协力建设多彩贵州新未来的指路明灯。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存清:习近平总书记到我省考察调研,这次是第六次,充分体现习总书记对我们贵州的关心和关爱,我作为凯里学院大数据工程学院的教师,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希望,多为贵州培养大数据方面优秀的人才,为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昌焯:“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不仅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伟大情怀,更是我们工作学习的典范,值得每一位党员时刻牢记和永远坚持。

  大健康学院20级园艺专业学生陈姗姗: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更是我们努力的目标,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建设更好的多彩贵州!

  理学院20级数学专业学生廖丹:山河多壮美,笙歌舞翩翩。在这众人期盼的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贵州进行了考察,给广大人民送来了祝福,并对贵州各项发展发表了重要的讲话,指引着贵州的发展。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是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的要求,也是期望。脱贫攻坚的巩固、苗绣文化的弘扬、乡村的振兴、社区的治理、农民的生活、科技的发展等,习近平总书记都进行了重要指示。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为国家,为家乡的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20级教育学大类专业学生李小燕:习近平总书记的贵州行及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人民的关怀和对贵州省发展的殷切期盼,激起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干劲和动力,更是激起了新时代发展潮流中的贵州新青年奋发向上的激情和奋进,作为新时代发展潮流中的凯院青年学子,我们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刻苦学习,感恩奋进,用奋斗的青春为贵州省的建设献一己之力。

  人文学院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吴祖怡: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视察时,强调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宗旨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价值指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知国家重视人民、民族维护人民。贵州的经济在这样的大方向引领下,一定会越来越好。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坚守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尊重人民、服务人民,为国家创造更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