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投身军营 报效祖国——贵州中医药大学举办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2021-03-17 11:35:00
贵州中医药大学

  3月15日下午,贵州中医药大学在花溪校区隆重举行贵州中医药大学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徳、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副校长于浩、副校长俞松出席了欢送仪式。学校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征兵工作站负责人、征兵工作联络员、专兼职辅导员、学生代表、退伍老兵、2021年春季应征入伍新兵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武装部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此次春季征兵工作情况。今年是贵州中医药大学首次开展春季征兵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征兵工作经过宣传发动、预征报名、网上初审、体格检查、政治审核、审批定兵等程序,贵州中医药大学共预定兵员18人,春季征兵工作现已完成,秋季征兵工作将于4月1日正式启动。春季应征入伍新兵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中医4班的龙景润,代表全体春季应征入伍新兵发言并庄严宣誓,他们一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负青春、不负使命、不负祖国、好好服役,努力成为家人和老师们的骄傲。2016年入伍2018年退伍复学的学生代表、现就读于2018级中药制药班的邹文耀,用自身的经历告诉新兵,要接好接力棒,不畏难、不服输,抱定吃苦耐劳的决心,勇当训练标兵,争当爱国模范。

  此次春季应征入伍新兵中,贵州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兵源共占此次征集的39%,药学院党委书记柴慧芳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宣传发动,营造征兵氛围;完善工作模式,形成长效机制;做好贴心服务,温暖入伍学生等方面分享了征兵工作做法和经验。肯定了药学院学子为了祖国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唤,投身火热的军营,肩负起保卫祖国的重任;也表达了对学生家长的感谢,感谢他们对国家需要的理解,对子女选择的理解和支持。

  校长刘兴德对应征入伍新兵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同学们积极响应应征入伍,既是光荣的义务,更是神圣的职责,充分体现了贵中医学子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社会责任。他鼓励应征入伍新兵,要坚定信念、刻苦训练;要磨练意志、努力拼搏;要提高素质、锻炼成才。他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将爱国之心化做报国之行,学校始终会在各方面做好他们参军报国的坚强后盾和组织保障,同学们要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的复合型人才,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的壮丽篇章。随后,刘校长为春季入伍新兵佩戴绶带和馈赠应征入伍纪念品,并和其他校领导为春季应征入伍新兵家长佩戴大红花,感谢他们的辛勤培育和对学校工作、国家需要的支持。

  最后,各学院师生及新兵家长代表手摇鲜花、击鼓敲锣、手持横幅、鼓掌欢送新兵,学校领导逐一和春季应征入伍新兵握手,欢送他们踏上新的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98973623 2020-07-07 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