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医科大学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2021-02-21 10:32:00
贵州医科大学

  2月9日,贵州医科大学在北校区行政楼6楼连廊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梁贵友主持会议,校领导罗鹏、战勇、罗俊、刘文、田晓滨、李海洋、曾柱、汤磊出席会议,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梁贵友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视察的基本情况及沿途所作的重要指示、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政府全体会议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梁贵友指出,在春节即将来临的喜庆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我省视察指导,亲切看望各族干部群众,给我们带来党中央的关怀和慰问,充分体现了对贵州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贵州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让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亲切。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和沿途所作的重要指示,尤其是对贵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谋划推进“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提出“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明确要求,为贵州开启新时代建设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梁贵友强调,全校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在一体贯彻推进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宣贯上出实招、在深化消化转化上见成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梁贵友要求,一要坚守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准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地落细高等教育“四个回归”“四个服务”要求,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到实处,全力抓好教育这项长远的事业。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趋势和新要求,积极对接“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大力培养贵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紧缺人才和拔尖人才,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二要强化创新驱动,持续推动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要以大力实施“协和班”人才创新项目为抓手,积极探索医学精英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机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团队、平台建设力度,抢抓国家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科学谋划医学教育顶层设计和发展思路,全方位提升医学生培养质量。三要深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夯实绝对忠诚的执政根基。要高标准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切实以高质量党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为抓手,充分利用我省厚重红色资源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砥砺初心使命,切实走好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四要大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我省“十四五”时期“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推进健康贵州建设”战略任务为契机,紧盯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建立特色鲜明、同类先进、国内一流的百年医科大学”奋斗目标和“两步走”战略部署,全力推动实施“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科攀登”“一流师资保障”等“十大工程”,积极推进教育对外交流合作,深化医学教育评价改革,着力提高高等医学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百年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发展保障,切实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教育规划,着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教育强省贡献“贵医智慧”和“贵医力量”。

  会议对当前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增博扩硕、临床医学技能竞赛、春节值班值守和校园安全稳定、新一届党委任期巡察等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