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共产党凯里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0-12-10 15:49:00
凯里学院

  勇立潮头扬帆进,凝心聚力谱新篇。12月10日,中国共产党凯里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入关键期,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吹响了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的嘹亮号角。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凯里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会标,背景正中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熠熠生辉,10面红旗分列两侧鲜艳似火。

  大会主席团成员宋广强、宋建波、姚仁海、余晓林、张雪梅、陈怀利、王小红、龙健、周江菊、江晓谷等同志,省委巡回督导组第七组组长、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州委教育工委书记潘玉凤,受邀老同志龙则池、潘开德等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巡回督导组第七组成员、州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曲红同志,省委巡回督导组第七组成员、贵州师范大学党校办公室主任王媛君同志,州委换届指导组组长及成员出席大会。大会正式代表106名,参加开幕式的实到代表105名。凯里学院党委书记宋广强同志作报告,院长宋建波同志主持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

  凯里学院院长宋建波

  省委巡回督导组第七组组长、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

  10时30分,会议开始,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潘玉凤在讲话中对凯里学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代表州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她祝愿凯里学院以此次党代会为新起点,以团结向上、协作一致的精神风貌,全面展现学校发展的崭新形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黔东南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潘玉凤对本次大会提出三点要求:一、全力开好大会,绘就发展蓝图;二、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校发展;三、融入地方建设,服务地方发展。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州委教育工委书记潘玉凤

  宋广强代表中国共产党凯里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奋进新时代 勇担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工作报告。

  凯里学院党委书记宋广强

  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宋广强说,学校党委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精心指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和教职员工抢抓机遇、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管理水平,改善办学条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较好完成了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报告从十个方面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一是以省委巡视整改为抓手,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二是以构建“十大育人体系”为举措,思政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人才培养取得新业绩;四是以高质量科研成果为标志,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五是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为重点,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六是以优化结构为目标,师资建设取得新进展;七是以助力脱贫攻坚为中心,服务地方展现新作为;八是以“政产学研用”为导向,合作办学探索新路径;九是以《章程》制定为基础,管理水平迈向新阶段;十是以打造民族文化传承高地为载体,办学特色凸显新亮度。

  宋广强在报告中阐述了凯里学院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他指出,今后五年学校要大力实施“1343”主要工作任务: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突出“双一流”建设、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学刊冲核三个重点;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开放活校四大战略;强化治理体系、资源条件、大学精神三个保障。

  宋广强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不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不懈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加强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大会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只争朝夕、砥砺前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争创一流的干事激情,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争创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为把凯里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奋力谱写凯里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崭新篇章!

  报告结束后,全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中国共产党凯里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学校特色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书面形式印发给党代表。按照既定议程,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将提请大会审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