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院长宋建波一行到榕江县调研扶贫工作
2020-11-18 11:59:00
凯里学院

  11月16日—17日,院长宋建波率凯里学院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后勤处、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一行到榕江县调研扶贫工作。

  宋建波一行在榕江县水尾乡水盆村听取了凯里学院驻村干部经济与管理学院杨政平老师的汇报,查看了学校帮扶的幼儿园和该村的村容村貌,详细了解民生民情民意,随后在水盆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就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交流了意见。

  会上,水尾乡党委书记王华就水盆村农业产业、教育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榕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尚京对凯里学院的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凯里学院对水尾乡水盆村的帮扶力度是非常大的,并且对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学校的帮扶和榕江县各个点的农产品销售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榕江县目前缺中小学教师,希望凯里学院利用其教育资源,多向我县派送顶岗实习的学生。榕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胜华说,感谢凯里学院一直以来的帮扶和驻村干部的辛勤工作。

  宋建波在讲话中强调,凯里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水盆村的发展尽心尽力地提供支持和帮助。他提出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凯里学院继续做好帮扶工作,不断提高帮扶措施的科学性和针对性;二是请相关部门和分院认真研究下一步帮扶的措施和方法,做到有的放矢;三是希望凯里学院驻村干部要珍惜难得的锻炼机会,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在实践中长本领、提素质,并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通过学院的帮助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使水盆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宋建波一行在凯里学院驻榕江帮扶干部杨子奇、吴柏君的陪同下参观了红七军旧址。

  一行人考察调研了栽麻镇大利侗寨,与镇政府相关领导就建立教学实践基地等工作进行了初步洽谈。

  在榕江县教育科技局党组第一书记杜玉清的陪同下,宋建波一行前往古州镇第四小学调研办学情况。学校校长申屠国良陪同一行人参观了校园,在教学楼观看了榕江教育宣传片,并介绍了古州镇四小的办学基本情况。对于县教科局和学校提出的帮扶要求,宋建波做了积极回应,表示将尽学校最大努力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自凯里学院接受定点脱贫帮扶任务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施策,从帮扶对象和凯里学院实际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通过实行对定点扶贫工作人、财、物的投入,加大“校农合作”力度,校领导带队调研帮扶,加强对驻村干部的管理,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开展慰问工作,加大投入扶持水盆村发展养殖项目等方式;通过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派送顶岗实习学生、共建名师工作室、教师培训等具体措施,全面推进帮扶工作,助推扶贫村和领办学校的发展。充分发挥高校教育文化优势,以抓教育扶贫为主,不断探讨产业扶贫的措施办法,在学校各个部门的支持下,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确保凯里学院定点扶贫村和扶贫单位的脱贫目标如期完成。在近期,中共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和榕江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优秀帮扶单位进行了表彰,凯里学院分别荣获“黔东南州2020年脱贫攻坚优秀帮扶单位”和“榕江县2020年脱贫攻坚优秀帮扶单位”称号,凯里学院驻榕江县水尾乡水盆村第一书记杨政平同志荣获“榕江县2020年脱贫攻坚优秀援榕干部”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