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黔创”够“韵味”——第二届贵州省高校师生文化创意大赛决赛在贵州师范学院圆满落幕
2020-11-11 10:14:00
贵州师范学院

  11月6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精神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团省委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第二届贵州省高校师生文化创意大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师范学院圆满落幕。

  大赛以“黔创”为主题,力求进一步提升文创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文化创意产业活力。整合创新创造要素,从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做贡献,广泛挖掘文化创意领域具有成长性的人才和项目,聚合并引领金融资本发现创意、鼓励创新、支持创业,有效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推动高等教育深化改革,努力营造范围更广影响更大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大赛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在各参赛高校的积极组织下,经过校级初评和申报,组委会共收到362件参赛作品,学生组267件,教师组95件。经过专业评审,共有78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6日上午,在贵州师范学院体育馆举行项目公开展览,大赛邀请了国家一级美术师曹琼德、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龙佑铭、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陈思岷、贵州上行设计创意总监石昌鸿、三言文化总经理、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刘一意6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参加作品评审。评委团采取现场观摩问辩的方式巡回打分,最终教师组和学生组各3项作品入围冠军争夺赛。

  当日下午,冠军争夺赛在逸夫楼演播厅进行。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严肃、副校长邹晓青、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以及省教育厅社政处相关工作人员到场参会。严肃在致辞中指出,承办本次大赛,是贵州师范学院师生主动融入全省文创工作的一次大好机会,是贵州省高校师生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创新指示精神指引下的一次成功实践,当代高校师生应该奋力谱写贵州文创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为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一场比赛,也是一次高校师生们蓬勃向上青春力量的展示。本次大赛通过广泛挖掘文化创意领域具有成长性的人才和项目,把文化创意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推动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提升当代大学生创新创意的能力,绽放青春的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