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贵阳站开幕式在贵州大学举行
2020-10-23 11:05:00
贵州大学
  10月20日,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贵阳站开幕式在贵州大学东校区网球中心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黄玮,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院士,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贵州广播电视台台长刘冲,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定梅,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杰,贵阳市体育局局长梁淑莲,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党委副书记李保军等嘉宾出席赛事开幕式。
  魏定梅致欢迎词。她表示,近年来,贵阳市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和生态优势,广泛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强化体育对外交流,先后成功承办了ITF世界女子网球巡回赛、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亚大区比赛等一系列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型网球赛事,拥有良好的网球运动基础和赛事氛围。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的开启将对贵阳网球运动的广泛深入开展产生重大影响,希望广大参赛选手充分发扬顽强拼搏、积极进取、勇于争先、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黄玮致贺词。他指出,中国网球巡回赛是中国网球全新的、自主知识产权的赛事,它依托中国网球运动技术等级和国家积分排名系统,运用市场化办赛模式,打破了专业运动员和业余运动员壁垒,打通了全国网球选手职业晋升路径。贵阳站作为第三站职业级CTA100赛事,共吸引了300多名全国职业选手和省市专业运动员参与角逐。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将充分发挥在网球赛事资源、产业培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贵阳打造活力之城、创建体育新名片,推动中国网球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吴涛致开幕词。他说,本次比赛能够落户贵州,是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中网协对贵州的关心和信任,是对贵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承办全国性体育赛事的检验和考察,更是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文明进步的有力促进。此次网球公开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凝聚社会力量办体育的赛事;是整合国内网球赛事资源,打破职业、业余间壁垒,为广大网球爱好者提供上升空间的赛事;是依据国际规则,实现国内外技术等级标准互通,中国网球运动原创IP顶级赛事。他希望参赛选手珍惜这个平台,严格遵守赛事规程和相关要求,在比赛中发扬拼搏精神,创造佳绩。
  开幕式上,宋宝安为贵州大学志愿者授旗。
  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宣誓后,王世杰宣布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贵阳站正式开幕。随着出席嘉宾挥拍开球,比赛正式开始。
  据悉,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贵阳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中央广播电视台青少年节目中心、贵州省体育局、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体育局、花溪区人民政府、贵州大学体育学院承办,贵阳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贵阳市网球协会协办。本次大赛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贵阳市举办的首个全国性体育赛事,活动为期8天,共举行男单、男双、女单、女双4个比赛项目。
  文字:溪山融媒中心 凡佳佳 实习记者 陈思鱼
  摄影:溪山融媒中心 李柏锋
  编辑:田玲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