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线上活动—“新冠疫情期间国际学生管理服务云端研讨会”召开
2020-09-24 10:00:00
贵州大学

  9月22日,2020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线上活动——“新冠疫情期间国际学生管理服务云端研讨会”在贵州大学西校区德正楼221会议室召开。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马来西亚、泰国、老挝、日本、美国等国7所国外高校进行视频连线,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理工学院、贵阳学院、遵义医科大学、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及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等省内高校参加。贵州大学副校长吴攀、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陈文益出席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洪云主持。

  陈文益致辞。他表示,2019年全球来华留学生规模稳步增长,生源结构不断优化,贵州省高度重视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把“来黔留学”作为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重点工作来抓。今年的疫情对教育外事工作是挑战,更是对国际学生服务和管理的一次大考,各高校要确保教学培养环节不停滞,生活质量不下降,更要着力关心关爱留学生身心健康。

  吴攀讲话。他表示,“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际,许多海外友好高校在第一时间向贵州大学表达了慰问和鼓励。当前,在有效防控校园疫情的同时做好国际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是对疫情期间国际学生服务和日常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希望通过本次线上研讨会,进一步增强贵州大学与各海外友好学校的了解,提高彼此在国际学生应急管理方面的应对能力,促进各方在疫情期间、特别是在后疫情时期更深入广泛的合作。

  在经验分享报告中,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副校长Choong Chee Keong教授、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副校长Thakerng wongsirichot教授以及马来西亚英迪大学工艺资讯学院院长Choo Wou Onn教授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国际合作及学术实践”“新冠疫情下国际学生管理工作经验”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贵州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张成霞就“经验与挑战:贵州大学多举措帮助留校学生安渡疫情期”作交流分享,遵义医科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分别发言介绍了在疫情期间本校的国际学生在教学、生活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

  据悉,贵州大学已连续十三年主办、承办或协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本次研讨会是2020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全年期线上活动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7: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7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