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0-09-08 10:00:00
贵州大学

  9月4日,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花溪迎宾馆召开。贵州省科技厅厅长廖飞、副厅长林浩,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副校长李军旗出席会议,贵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筹)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梅宏院士主持。

  李建军介绍了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筹建情况和国家及贵州省对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要求。他表示,大数据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数据已成为新型生产要素,贵州大学在服务国家尤其是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中发挥了核心的智力支持与科技创新助推器作用。希望各位领导、委员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支持重点实验室早日正式挂牌。

  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主任李少波教授汇报了《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以及近期实验室建设工作。各学术委员会委员对方案表示肯定,并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梅宏对实验室建设提出意见。他表示,实验室建设要与时俱进,充分考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中的数字化转型、服务民生信息化引领等关键技术问题。结合贵州省政务大数据、“万企上云”等需求,做好数据流融合与集成等方面的研究。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挂牌做好准备,做好存量,打好增量。

  廖飞对省部共建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贵州省对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非常重视,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力度,希望各位专家继续一如既往地指导和帮助实验室建设,理顺运行机制、完善研究内容和实验室定位,确保方案尽快通过评审。

  北京邮电大学杨义先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过敏意教授、中国科学院林东岱研究员、浙江大学陈刚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建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孟小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徐勇教授等委员组成专家组参会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96642419 2020-01-15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