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端上“永不落幕的人博会”
2020-05-21 16:0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站讯 就业招聘踏上“云”通道,大数据绘制“人才地图”。第八届线上贵州人博会走向云时代,运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创新人才工作模式,推进人才工作数据化、智能化、科学化发展。

  让数据“说话”。企业人才需求不用再从海量的简历库里逐一寻觅,而是通过实时人才数据报告,追踪所需技能人才的去向和求职动态,选择最合适的人才求职者不用再海投简历,通过大数据系统推算,精准接收匹配的职位推荐,大大增加面试和录用几率实现企业与人才之间快速双向选择。

  本届线上线下贵州人博会按照“数据交换共享开放、数据融合价值挖掘、数据驱动业务创新”的思路,通过科学全面的数据建模,建立完善的人才信息库,构建对人才的画像。并通过整合全省各地人才工作现有的线上及线下沉淀数据,运用人才智库系统,对智库人才管理数据及企事业单位需求数据进行多维度统计分析,为今后全省人才工作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参考。

  结合贵州省人才工作实际需求,本届线上线下人博会通过强化数据共享、数据融合、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应用及业务的跨部门协同联动,最大程度释放数据价值,实现人才资源的可视化、动态化、实时化管理,构建人才库绘制“人才数据地图”,为出台人才引进、培养、选拔政策等方面政策提供参考。

  一整套互联网数据采集、清洗、处理、可视化技术,能够有效引导各类人才按需流动和高效精准配置;按照人才的紧缺程度,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引才;掌握人才流动方向、行业转换信息,预测未来人才流动趋势,行业就业趋势,为引导人才合理流动提供决策参考。

  以“数据”为驱动,以“平台”为支撑,以“服务”为宗旨,本届人博会通过线上线下协同联动赋能贵州人才工作,打造人才大数据库,形成人才资源开发利用新格局,成为“云”端上“永不落幕”的招才智盛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4 22: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3 12: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2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