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港集团赴毕节职业技术学院 开展校企合作对口帮扶项目检查调研

   毕节职业技术学院    2020-07-17

  7月14日,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李穗一行8人赴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检查调研。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葛富林主持汇报会。工矿建筑系副主任文江汇报“广州港班”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会结束后,李穗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广东技工培训基地”。
广州港集团公司检查调研组听取帮扶工作汇报
  汇报指出,自2016年中央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以来,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率先与毕节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协议共建冠名订单班,并捐赠一批港口机械设备共建实训室,帮扶工作向实向好发展。目前,该企业已在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开办了3个订单班,分别是2017级中技港口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订单班、2018级中技港口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订单班、2019级高职港口机械操作与维护专业订单班。按照帮扶协议,校企双方拟于7月20日在广州港集团港口服务中心为2017级“广港班”34名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和入职仪式。这批来自毕节贫困家庭的34名毕业生,将全部落户广州港集团这个功能最全、规模最大、辐射范围最广的综合性枢纽大港就业,成为公司正式员工,将实现从农村“放牛娃”转变为现代大都市大企业的“高级技工”的人生梦想。通过深化合作,以广州港班项目为代表的校企合作精准扶贫模式已成为广东企业帮扶毕节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张靓丽名片。
检查调研组在订单班挂牌处合影
  检查调研组认为,广州港集团到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合作帮扶项目三年来,通过双方努力和各方支持,根据企业用人需求计划,坚持精准招生、精准资助、精准培养、精准就业,充分用好已建成的培训基地,加强专业建设,强化师资合作,实施订单班精准培养,让毕节周边贫困家庭学生到本企业就业,这种合作模式非常好。对贫困学生而言,企业能够给他们搭建平台,让他们有一个更好的就业出路,这些贫困生到广州工作后,对他们成长成才、开拓视野很有帮助,将来这些学生有可能会回来回报家乡,能够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问题,这种扶贫模式应进一步总结和推广。
检查调研组在实训室参现
  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监事董丽萍、林新瑜,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胡瑞珩,纪检监察室主任顾兴良,纪检监察室副科长何浩怡,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金少飞,工会办主任助理梁生旺,毕节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监察室)、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计财处、实训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和调研。
  (文:郭佳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