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阳市第五中学2020年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简章

   贵阳市第五中学    2020-05-26

  贵阳市第五中学有着90年深厚的文化底蕴,学校先后被省教育厅授牌 “省级艺术特色学校”称号、“贵州省普通高中特色学校建设支持计划项目学校”,挂牌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贵州蜡染传承•项目学校”、“贵阳市艺术特色学校”、“贵阳市高中美术学科基地”。近五年来,学校在贵阳市教育局组织的普通高中教学质量“入出口”评估中荣获一等奖三次。

   

   

   

  学校大力发展艺术特色教育,构建有扎染、蜡染、版画、刺绣、雕塑、书法、声乐、传媒等艺术特色课程体系,2019年,学校艺术特色教育生机盎然、蓬勃发展,先后开展了艺术教育开放日主题活动、校园“美美与共”艺术教育交流展示活动、艺术特色课堂体验与分享、“中国教育东盟周”艺术交流与展示、学科艺术教学年会等。近几年来,学校先后多名艺术考生被艺术重点院校、985和211综合一本院校录取,赢得良好的社会赞誉。

  学校以参加2020年贵阳市中考的考生(云岩、南明、观山湖、小河、花溪、白云、乌当、开阳、息烽、修文、清镇)为招生范围。爱好艺术,并立志报考艺术类院校的;具有一定的学科文化基础,愿意在高中阶段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加艺术专项训练、比赛的;身心健康,报考美术特长生需无色盲、无色弱的学生为招生对象。

  据悉,贵阳市第五中学拟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120人,其中:美术专业90 人,音乐类专业30人(含声乐、器乐、舞蹈 、播音、主持、表演)。根据招生情况,美术、音乐特长生在招生计划不突破的前提条件下可适当调整美术、音乐的招生人数。报名时间自2020年5月26日起,报名方式是考生携带一寸彩色证件照片1张到贵阳五中招生办公室(五中校大门左侧)报名。(备注:有奖状、证书的考生报名时可提供参考)。

  据了解,贵阳市第五中学测试时间分为3次,第一次测试时间是5月30日(周六)有4个时间点(详情如图);第二次测试时间是为测试未报、漏报或误考的学生提供测试机会,时间是6月6日(周六)14:30-16:30;第三次测试时间则是为了中考后的补充报名提供测试机会,时间安排在7月16日(周四)14:30-16:30。

  针对美术、声乐、器乐、舞蹈、传媒、书法等6个类别的测试办法也进行区别说明。考生将在贵阳五中校内(考场具体安排见准考证)进行测试。鉴于疫情防控需要,考生进校自觉配合体温检测,进行手部消毒,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请主动说明情况。学校另行制定《贵阳五中2020年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测试当天按相关要求落实防护措施。

   

  

   

  

  学校的录取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每次专业测试后2个工作日内,学校根据专业测试成绩公布“专业合格学生名单”。第二个阶段是中考成绩下发后2个工作日内,获得“专业合格的学生”将《中考准考证》《中考成绩通知单》上交至学校教务处,学校将结合考生中考成绩、专业成绩结果按计划数择优录取并公示录取名单,学费与贵阳市公办普通高中入学收费一致。

  考生可根据自身需要进行咨询:美术特长生咨询:王老师(0851)88507459转8032。音乐特长生咨询:尹老师(0851)88507459转8033。招生咨询:熊老师(0851)88507459转800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