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四度防疫” ,全力以赴筑牢抗疫防线

   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    2020-03-05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严把疫情防控关口,把疫情当作无声命令,防控视为最大责任,严格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原则,全院一盘棋,上下联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关心有“温度”
  学院党委坚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针对前期排查出的重点对象和湖北籍师生共计18人(其中教师13人、学生5人),学院领导亲自联系,定点帮助,按照领导负责制分别对其生活情况、身体情况、精神状况等进行关心关怀,并针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予以资助,切实保障学生的基本学习和生活需求。
  同时,学院还开通了网络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广大师生加强心理防护,消除或缓解因疫情带来的不良情绪,维护师生心理健康。
  教师工作有“热度”
  学院基础部体育教研室教师李增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网上录制视频带领全校师生学习八段锦(源自少林《易筋经》的一种内功心法),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
  各系书记、团学负责人、各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积极投入战“疫”中,切实扛起责任,通过短信、微信、校园网等渠道把疫情防控信息及时发送给每一位学生及家长,认真做好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工作,并发起了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活动。
  同时,教师们通过利用好线上教学平台资源,认真备课,精心讲解,指导学生完成线上学习任务。
  学生参与有“亮度”
  学院积极举办了开展战“疫”情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拍摄“加油图片、加油视频、主题海报、主题征文”等形式,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师生们全情投入疫情防控主题海报设计征集比赛,自发地拿起“画笔”,精心设计抗“疫”主题海报,通过形象生动的海报设计宣传疫情防疫知识,讴歌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用作品传递正能量。目前,已收到各类精心设计海报30余张。
  同时,发起“抗‘疫’进行时——贵州食品职院青年学子在行动”活动,以图片和短讯的方式收集各地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及时以微信的形式推送他们在家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的实况,展现他们在危难时刻不畏风险,挺身而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凝聚着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也传递出此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防控有“力度”
  严格把控,将与疫区或者疫区人员有接触的学生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建立名册持续跟踪,密切注意其身体健康变化。对疫情期间出入武汉的学生进行随时观察,对他们的寝室进行重新安排,每天做好信息跟踪与汇总,并通知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制订《关于学生返校疫情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预案》,主动做好家校沟通工作,让家长认识到排查报告制度的必要性。加强同所在地卫生防疫部门合作,及时互通信息,动态掌握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实行疫情防控每日零报告制度。
  全方位落实校园环境日常消毒制度,建立健全班级、宿舍卫生检查制度,督促提高校园卫生水平。加强学校食堂配餐管理和食品卫生安全教育,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文字:龚喜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