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众志成城抗疫情 贵州理工学院青年在行动(一)

   贵州理工学院    2020-02-06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贵州理工学院广大学子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响应贵州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和贵州理工学院团委的号召,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参与疫情防疫工作。贵州理工学院的志愿青年们以行践言,前线战“疫”!
化学工程学院化工162班
周开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眼下,正是关键时刻,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周开炜同学说道。
  自周开炜同学居住地的乡镇政府、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便作为志愿者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当中。为村民宣传疫情知识、张贴疫情防控通告、设置路卡摸排外出返乡人员情况、为本村车辆出入进行消毒登记是周开炜同学每日的工作。

(周开炜同学在为村民做宣传:自左往右第三位)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自181班
杨晨煜
  来自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自181班的杨晨煜同学,作为志愿者在经历系统的安全防护知识培训后顺利于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社区上岗。
  他说:“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我作为一名贵理工学子面对这样严峻的疫情理应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统计辖区内的外地返宁人员、并与重点隔离人员进行一对一的包抓联系、对他们的日常生活以及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实时的询问且协助解决他们隔离期间所产生的各种问题是杨晨煜同学每日所做的志愿者工作。

(图为杨晨煜同学在接听电话咨询)

(图为杨晨煜同学在喷洒消毒药物)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供电162班
刘城畅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每一名军人退役时的铮铮誓言!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理工学子,应当义不容辞的投入这场战‘疫’”。——刘城畅同学说道。
  为了防止外界人员携带病毒传染本村人员,刘城畅同学所在村组建了专门的人员在检查卡点进行排查和登记。他值班的地方在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白岩镇白旗新村门口,主要的任务是对进入本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进出车辆及返乡人员登记排查等联防联控工作、对发烧的人员进行登记。
(图为正在值班的刘城畅同学)
材料与冶金工程学院材料162班
刘建明
  “虽然现在没有更大的能力去做贡献,但我也想身体力行地帮党和政府分忧。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村里走出去的大学生,我也想对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一点贡献”。——刘建明同学说道。
  春节期间,漾头镇九龙村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疫情就是战情,面对疫情,九龙村的包组干部迅速走进每家每户,叮嘱大家不要随意走动,在家活动。刘建明同学就服务于这场战“疫”的队伍中,他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人员排查、张贴疫情防控最新通告、发放宣传单页、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工作中,给村里居家观察对象量体温、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刘建明同学这些看似平凡的举动,实则体现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

(刘建明同学在村口排查外来人员:自右往左第二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勇敢逆行,冲在一线。贵理工学子用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该有的责任与担当。
  在贵州理工学院,像他们这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大学生还有很多......
  疫情防控,贵理工学子在行动!一幕幕暖心事迹还在继续上演......

  (来源:贵理工青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