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脱贫攻坚职教在行动:贵州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招生有新变化“零学费”入学

   贵州工程职业学院    2019-06-06

  职教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为加快推进贵州脱贫攻坚进程,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上大学,圆大学梦。

  贵州工程职业学院今年招生有新变化,学院将联合国内知名企业对2019级精准扶贫家庭或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实施“零学费”入学。学生学费由知名企业垫付学费,只需缴纳住宿费及书本费即可入学。鼓励和支持贫困学生通过劳动获取收入,真正做到不因贫困而失学,不因就学而返贫。

  此外,学院联合知名大中型企业提供助学岗位,学生利用寒、暑假时间或通过调整教学计划相对集中的时间勤工助学收入还清学费,学生即可实现“零学费”入学。“零学费”入学的对象为贵州工程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中精准扶贫家庭或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学生只需填写随学院录取通知书中邮寄的《贵州工程职业学院“零学费”入学申请表》,并经村委会(社区)签章或提供贫困证明,新生报到时提交《贵州工程职业学院“零学费”入学申请表》,并附家长身份证复印件,与助学企业签订助学协议后即可入学。

  贵州工程职业学院是由贵州西凯恒星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兴办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2015年5月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建校,6月,在教育部成功备案。目前,省内88个区县均有学生在校就读,以及省外的重庆、四川、云南和湖南20余人在学院就读。全院现有全日制大中专在校生9000余人。(李润)

  相关阅读:学院总占地面积700亩,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规划建筑面积24.5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学院现已投入4.2亿元完成了一期工程建设,电子及纸质图书共有30余万册,实训基地建设成效显著,数字校园建设在紧锣密鼓进行,能满足在校生的学习和生活需求。

  学院现有教职工266人,(专职教师176人、兼职教师58人,其中双师型教师94人。专职教师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45人,副高级职称以上56人)。

  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障作用;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由7人组成),都具有丰富的高职教育办学经验,院领导中有3名教授,1名副教授,1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具有专家治校,教授治学的优势;已建立了学术委员会、专业建设委员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和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等组织。二期工程现已启动(包括,实训楼、学生宿舍、教师周转房、体育馆以及其他配套用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