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六盘水师范学院 “流沧 秋之韵”文化交流活动开幕

       2018-09-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要求,同时为纪念我校建校八十周年诞辰,促进我校与六盘水师范学院之间的文化交流,增强两校友谊。927日上午,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与六盘水师范学院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在我校乌蒙书画院举行。

  

  开幕式现场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永祥,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建平,党委副书记汤宇华;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傅亚频,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朱彬;毕节市人大副秘书长、市书协秘书长何家友,毕节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徐峰出席活动,活动由汤宇华主持。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永祥宣布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与六盘水师范学院“流沧·秋之韵”文化交流活动开幕。

  

  陈永祥宣布开幕

  王建平在致辞中强调,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与六盘水师范学院“流沧·秋之韵”文化交流活动是两校践行习总书记在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之际,给8位致力于美育教育的教授回信中强调的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的精神;他说,六盘水与毕节临近,两校早已在发展历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自上世纪80年代起,两校就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多年来,两校的合作交流一直没有间断;他指出,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与六盘水师范学院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书画艺术更是在这两块厚土上根治繁衍,两校都形成了浓厚的书画艺术氛围。此次书画展的作品充分表达了对祖国、家乡的热爱之情,彰显出了青春活力,本次交流活动是两校师生用书画展现毕节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愿景;他希望两校的友谊像本次书画联展的墨一样永存芳香,永不褪色。

  

  王建平致辞

  傅亚频代表六盘水师院对贵工程八十周年诞辰表示衷心祝贺,并预祝本次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同时以一名老校友的身份详细介绍了自己对母校的独特情感,向我们展现了母校的过去;他表示,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自2014年更名以来,学校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创新就业等方面都取得了全方位的发展进步。多年以来,两校在教育教学、学科合格评估、思政评估、文化领域等方面都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此次“流沧·秋之韵”是在2018年“明湖·春之声”之后确定下来的一项文化育人的品牌活动;他指出,毕节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曾涌现出许多历史名人。毕节有着红色基因,红军在这里播下希望的种子。毕节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改革开放、西部大开发、脱贫攻坚在这块土地上更加富有生机和魅力;他希望,贵工程的明天更加美好,两校友谊永存。

  、

  傅亚频讲话

  随后,大家参观了书画展、彝学博物馆、黔西北红色文化传承成果展示中心、大学文化展览馆(校史馆)。

  据悉,本次联展汇集两校师生书法和绘画作品共220幅,书法作品含行、草、楷、隶、篆,或工整秀丽,或大气飘逸,绘画作品油画、版画应有尽有,山水、花鸟、人物样样俱全,作品主题突出、形式新颖、风格鲜明。在展出期间,参观的师生兴致高昂,认真欣赏品评书画作品,深深感受到笔墨飘香的深厚意蕴和中华文化的巨大魅力。

  书画联展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加深了两校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丰富了学子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开拓和提高了艺术修养,更激发了师生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热爱和民族自豪感。两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文化交流,增进友谊,促进两校的共同发展。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