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有基础,有特色--专家学者在学术沙龙上谈生态文明建设

   贵州师范大学    2018-07-02

  “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我们在科学研究方面有新的突破,在行动上有新举措。”“贵州尤其是贵州师范大学的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既有良好的基础,又独具特色,且可大有作为。”这是专家学者的共识。 

  2018年7月1日下午,“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第35期学术沙龙-2018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会议系列”在贵阳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明,贵州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水利学会理事长杨朝晖,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杨胜天,贵州省水利厅、贵州师范大学、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贵州省水利科学研究院、贵州省水利学会、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贵阳市水务集团、贵阳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等的专家学者共50余人出席。沙龙由贵阳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高成城主持。 

  “贵州尤其是贵州师范大学的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既有良好的基础,又独具特色,且可大有作为。如因车祸不幸去世的贵州师范大学教授杨明德,对喀斯特生态文明中水文地质的科研就为我们奠定了比较好的基础;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则为我们交流科研成果、共商生态文明建设对策等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文明的建设方面,我们大有可为。”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明在沙龙上说。 

   “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与贵州水利水文科学研究、基础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我们在科学研究方面有新的突破,在行动上有新举措。” ……与会专家学者都紧密结合实际谈认识,讲感受。 

  沙龙上,贵州师范大学副教授周秋文、周旭与贵阳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高成城分别作“典型喀斯特流域生态-水文过程观测的必要性和可能性”“贵州喀斯特流域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探讨”“岩溶洼地水资源开发利用创新模式研究”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报告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据悉,这次沙龙活动由贵州省科协主办;贵州省水利学会承办;贵阳市科学技术院士工作站、贵州师范大学和贵阳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协办。沙龙作为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主办,由贵州师范大学承办,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贵阳水务集团、贵阳市水科学与技术院士工作站协办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创新发展与绿色转型”论坛的系列活动,旨在深化生态文明科研成果的凝练,为开好“创新发展与绿色转型”论坛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周成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