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自愿者走进养老院开展“爱心暖夕阳”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20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3月17日上午8点20分,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青年志愿者组织前往惠水县东山敬老院开展"爱心暖夕阳"自愿服务活动。


  经过了大约二十分钟的车程,志愿者们终于抵达,在各小组负责人的组织下,大家有序地进入老人们的房间开展志愿服务。有陪着老人们聊天的,有搀扶着老人在院里散步的,有为老人捶背、按摩的,还有教老人打电话以及为他们缝补衣服的……在这样的春风里,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感动的笑容。而后,志愿者为老人们举行文艺表演。一句"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甜进了老人们的心中;一个以柔克刚,以静制动,无形似有形的太极表演更使得老人们掌声连连。在大家的热情鼓励下,一位老爷爷进行了口琴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等,可见爷爷身心非常愉悦。一首惠水县歌曲《好花红》唱出了惠水人民的心声,让我们体会到了淳朴的布依风情。此外,阿姨们以惠水山歌的曲调当场编出"多谢财经大学商务学院来慰问老人,多谢你们的关心与问候。"唱得全场的人们感动至极。


  惠水县老年公寓经理刘凡琼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说道:"你们开展这样的活动,来到这里慰问老人,让老人们有着自家儿女来看望的温暖体验,老人们感到无比的幸福与快乐。"活动最后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并且合影留念,志愿者们表示,以后还会经常来看望这里的老人们,也祝愿老人们在敬老院健康快乐,安度晚年。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表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尊老、敬老高尚情操的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