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忘初心 一心向党 贵州师范学院机关党委开展建党九十六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04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贵州师范学院机关党委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了内容丰富且富有实效的主题教育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争做先锋模范

  6月30日,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政办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与全体党员参观了党员教育基地的党史展示区、廉政文化区、廉政书屋等,重温了入党誓词。石培新在与支部党员座谈时说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对党忠诚;要把学校的发展和个人的发展紧密联系,主动思考、勇于担当,用“真心、真情、真力”立足岗位做贡献。

  校长郁钟铭与审计处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党员教育基地,通过看图片、阅资料的形式切身了解到了党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所进行的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郁钟铭同志和大家交流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黄大年、黄大发同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

  党旗下的追求永不褪色

  人事处支部在学校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副校长令狐荣锋讲授了“学习张曙光同志先进事迹”为主题的专题微党课。微党课结束后,令狐荣锋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党员对党诚挚的感情和心声。

  组织部支部参观了党员教育基地,在宣誓墙前,由组织部支部党员、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维护新《党章》。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学工部支部到息烽集中营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校党委副书记严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活动。全体同志一起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了解这所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军统局设立的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秘密监狱,学习共产党人在肉体、精神遭受百般折磨的情况下仍能够坚守信仰、继续与敌人作斗争的英雄气概。

  学党规讲党纪守底线做表率

  纪监办支部开展了庆“七一”党规党纪宣传活动。活动中,纪监办支部党员、校纪委书记王之瑞同志向师生党员作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要求全体党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教务处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员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再次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随后,郭文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五起违规兼职取酬典型问题的通报》,观看了《百家讲坛四渡赤水专题片》。支部全体党员还到修文县王阳明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既震撼思想,又洗礼心灵,更鼓舞斗志,让每一位党员深受教育和启迪。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看齐意识,做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坚守师院人的精神高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文/图宣传部机关党委

1 党政办党支部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2 审计处党支部参观党员教育基地

 

3 令狐荣锋给人事处党支部讲授专题微党课

 

4 学工部党支部参观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

 

5 组织部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6 纪检办党支部王之瑞作党规党纪解读

 

7 教务处党支部参观中华优秀文化教育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