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市将加快推广使用网络发票
2013-09-16 11:22:00

  日前,贵阳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了《关于税收发票监管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贵阳市行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政府采购项目,将要求必须取得机打发票,并通过真伪查询后再入账付款。

  《报告》称,将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快推广使用网络发票。根据网络发票使用的有关规定,单位与个人取得网络发票时,可通过税务网站或短信方式查询验证网络发票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对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不得作为财务报销凭证,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拒收。在条件具备时将停用手工发票,并为连片集中的专业市场提供开票设备。

  下一步,贵阳市行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政府采购项目、专项资金使用和日常生产经营管理中发生的购货业务,将要求必须取得机打发票,并通过真伪查询后再入账付款。审计部门要将发票真实性审核列为重点审计内容。

  据了解,2013年4到7月,贵阳市警税出动280余人,打掉一制贩假发票团伙,捣毁假发票制造、仓储窝点1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用于制售假发票的犯罪工具电脑13台、打印机5台、印章3800余枚、打印假发票半成品纸张2箱、各类假发票1150余万份,涉案价值近十亿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3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