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五中学子这项发明获全国金奖
2023-08-24 09:13:00
贵阳市第五中学

  8月20日,第十八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颁奖活动在合肥成功举办。贵阳市第五中学取得了一金一铜的好成绩,本次比赛全国高中发明金奖共产生7项,该校获得贵州省唯一一项金奖。

  以下是获奖明细:
专家评估交流现场
发明作品现场评估意见
  贵阳市第五中学学生作品因其原创性、实用性,具有较大市场推广价值而受专家评委的青睐,同学第一次走出贵州,走进国家级科技创新大舞台,展示了他们自信、勤学、互助的中学生风采,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
学生自信交流的现场(上下分别是现场的两个项目)
参赛队伍领奖现场
  近年来,贵阳市第五中学在校领导的重视与规划下,对老师实行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双轨培育策略。专家资源引进校园,让老师们领略到新课改背景下,科技创新的迫切性,明确了课堂教学展开科技创新的价值和意义,科技创新实现了可持续发展。在走出去的学习中,更加明确了科技创新项目研究的规范,并总结出点子要新、过程要实、结果要规范的“三要”科技创新之路。
五中教师参加2023年贵阳市科技辅导员培训
学生周末项目制作中

  本次活动科创成果初现,增长了师生自信,贵阳五中在今后的科创道路上必将循序致远,助力“三新”背景下学生培育新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