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山地文明与乡愁记忆主题绘画作品展(第六站:贵阳站)于明日开展
2020-09-25 10:43:00
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山地文明与乡愁记忆主题绘画作品展(第六站:贵阳站)(以下简称:作品展)将于9月26日在贵州美术馆开展。  

  据悉,本次作品展是在国家艺术基金、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由贵州师范大学承办,深圳美术馆、四川大学美术馆、云南美术馆、宁夏书画院(宁夏美术馆)、南京书画院(金陵美术馆)、贵州画院(贵州美术馆)、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联合协办。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展出的100余幅绘画作品,从不同角度聚焦山地文明与乡愁记忆,内容涵盖“景观风貌”“风土人情”“发展变迁”“本土情怀”“游子之思”等,通过这些作品展现“十里不同天,一山不同族”的多元民族文化和由此升华的乡愁主题。作品先后在深圳美术馆、四川大学美术馆、云南美术馆、宁夏书画院(宁夏美术馆)、南京书画院(金陵美术馆)、贵州画院(贵州美术馆)进行巡回展览。展览以“加强文化交流、推动文化创新、加强文化合作”为核心,挖掘少数民族地区创作形态,梳理云贵高原地区美术发展历程,助推中国美术的整体性发展,讴歌时代巨变,弘扬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以艺术实践彰显鲜明的民族责任感,使不同地域的优秀文化得以碰撞交流,加深对中华优秀地域空间文化的认知与记忆。

国画类:《芦笙起舞》

邓永平 纸本国画 70cmX140cm  2019年

油画类:《悠悠古垣情》

孔阳 布面油画 180cmX130cm  2019年

版画类:《船迹之一》

郭庆文 版画 120cmX40cm  2016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