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中国—东盟医学教育论坛:环境与健康—中国-东盟健康命运共同体论坛召开
2018-07-27 15:55:00
贵州医科大学

   7月25日至27日,由贵州医科大学主办,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医学教育论坛—环境与健康—中国-东盟健康命运共同体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召开。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林昌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国内嘉宾代表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国外嘉宾代表印度尼西亚廖内大学医学院院长DEDI AFANDI致辞,开幕式由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罗鹏主持。

  论坛以“环境与健康—共建健康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应邀参加论坛的有新加坡国立大学、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印度尼西亚廖内省大学、缅甸运动与健康医学研究部和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华北理工大学、青岛大学、郑州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南华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海南医学院、南华大学、湘南学院等17所国内高校,以及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卫计委卫生监督局、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贵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同济大学附属上海肺科医院、贵州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80余名单位领导、专家、学者。

  林昌虎代表贵州医科大学向莅临论坛的各位嘉宾、专家学者致以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指出,贵州医科大学先后成功举办中国—东盟医学教育论坛、中国—东盟青年营、中国—东盟健康大数据与绿色医疗国际交流论坛、中国—东盟医学教育高峰论坛,与众多国内兄弟院校和东盟各国高校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对外交流工作稳步推进,医学教育国际化水平显著提高。贵医举办环境与健康—中国—东盟健康命运共同体论坛,共同探索跨区域公共卫生联防联控教育合作机制,探讨共建公共卫生教育平台,致力打造健康命运共同体。相信论坛自由的氛围、平等的交流、智慧的碰撞,必将为医学科学领域带来一场学术盛宴。

  沈洪兵致辞,对贵州医科大学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打造中国与东盟国家教育合作平台,促进相互间教育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和肯定。南京医科大学作为兄弟高校,将大力支持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医学教育及公共卫生教育合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健康命运共同体的打造做出应有的贡献。

  DEDI AFANDI致辞指出,此次论坛为东盟国家和中国的大学提供了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的机会,相信随着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公共卫生领域的深入合作,最终能够实现各国之间的高卫生水平。

  论坛期间,专家学者围绕环境与健康领域的教学、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专业培训、检验检疫、公共卫生干预、共同应对重大传染病、慢性病防控能力提升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江苏省恶性肿瘤生物标志物与防治重点实验室主任沈洪兵教授,贵州医科大学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爱华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食物安全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杨杏芬教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阚海东教授4位专家分别做了主旨报告。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玉琼、印度尼西亚廖内省大学医学院院长Dedi Afandi、新加坡国立大学Seow Wei Jie、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洪斌教授、缅甸医学研究部Myo Myo Mon、泰国宋卡王子大学Thammasin Ingviya 、陆军军医大学周紫垣教授等7位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论坛期间,参会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参观了贵州医科大学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公共卫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公共卫生学院。

  本论坛的成功召开,对促进中国及东盟各国在环境与健康领域的教学、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专业培训、检验检疫、公共卫生干预、共同应对重大传染病、慢性病防控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探索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公共卫生联防联控教育合作机制,探讨共建公共卫生教育平台合作领域提供了难得的合作发展机遇,为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打造国家“一带一路”健康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积极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