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召开
2017-11-08 09:43:00
中国教育在线

  11月7日下午14点30分,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在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召开,本次大会由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睿主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李春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碧海、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何秀黔、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周宝英、省外办党组成员(贵州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蒋红、省民政厅副调研员杨巨、省委统战部海外联谊会秘书长成德义以及155个单位会员及个人会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会议用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新增会员、协会《章程(修订稿)》、《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总结》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选举出了50名理事会理事、12名常务理事,选举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周宝英同志为会长;选举贵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王丽萍为副会长;选举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王睿为秘书长(会议选举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未、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杨勇、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四名同志为副会长候选人,四位副会长候选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规定,已向省委组织部报批,获批后再召开理事会补选)。

  在大会上,当选会长周宝英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加强,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教育交流与合作关系,已成为世界第三、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地国;她强调,在新一届协会工作中,全体同志要紧密团结,围绕协会的宗旨,恪尽职守,务实有效地开展教育国际交流各项工作,努力服务广大会员,为推进我省教育国际交流工作的不断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会议指出,协会自2013年12月成立以来,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一直秉承推动贵州教育界同各个国家(地区)教育界的合作与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全省教育、科学和文化事业发展的宗旨,充分发挥协会多样性、灵活性的特点,承办了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委托开展的项目,完成了教育厅各处室(单位)安排的相关工作,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交流相关项目及活动,指导、协调了全省范围内教育国际交流事务,拓展了我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规划了未来五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未来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及未来三十年建设美丽富强国家的宏伟目标,在这伟大的征程中,建设教育强国是基础工程,其中加强教育国际化,提升教育内涵是关键;协会作为省教育厅领导的国际教育交流社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外事工作的大政方针,认真贯彻国家关于教育事业对外开放的政策,认真落实国家和我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紧紧围绕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大局,抓好、做实重点工作,充分运用国内外资源,促进我省教育国际交流事业的发展,增加合作交流项目,拓宽国际交流平台和领域,提升我省教育国际化水平。

  李春生副秘书长代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对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事换届大会顺成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贵州省协会乘着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当选同志层次水平高,配备结构合理,大部分都是教育战线或是教育外事战线上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领导同志,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协会事业定会有新气象、新举措、新突破。

  会议最后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碧海讲话,他首先向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新当选的周宝英会长及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等表示祝贺。他指出,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已产生,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有新气象、新任务、新作为。最后他要求协会今后的工作能立坚持服务大局原则,立足国情、省情和教育改革发展实际,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和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主动服务教育扶贫,主动服务“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