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内外百名博士后齐聚贵州助力贵州跨越发展更多彩
2017-07-20 14:29:00
当代先锋网

  七月的贵州,凉风习习。随着7月20日“海内外百名博士后贵州行”活动在贵阳启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的138名博士后齐聚贵州,并将在未来一周内,深入贵州企事业单位,开展重点课题攻关、项目合作和技术咨询等智力支持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杜朋城摄

  贵州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继续加大招才引智力度,让多彩贵州成为优秀人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创业之地"。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培养引进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充分发挥人才在创新中的引领作用,让创新成为经济发展的制胜法宝”。“海内外百名博士后贵州行”就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人才强省战略的具体举措。本次活动规模大、层次高,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受到用人单位普遍欢迎和社会广泛关注。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李邑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再勇,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等省领导专门会见了出席活动的有关领导和嘉宾代表。

  省领导会见出席活动的有关领导和嘉宾代表。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杜朋城摄

  本次活动紧扣“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通过用人单位和高端人才的“四轮对接”,从人员遴选、单位确定、对口合作、跟踪服务上着手,不断提高高端人才服务贵州跨越发展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促成贵州50多家企事业单位103个人才智力需求项目与海内外具备相应专业特长博士后的精准对接,项目涉及大数据领域的35个,涉及健康医药旅游等大生态领域的54个,涉及扶贫领域的14个。

  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杜朋城摄

  本次活动,也是推动永不落幕的中国贵州人才博览会招才引智常态化的创新举措。活动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引才思路,采取“产学研融合+人才柔性引进”的方式,探索了柔性引才和科技成果转化相互促进的新机制,搭建起用人单位与对应领域高端人才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为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关键技术突破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为用人单位拓宽了柔性引才渠道,增强了高层次人才引进精准度和落地可行性。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贵州紧紧围绕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关键环节,全面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出台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实施意见》等系列人才文件,改革完善人才引进培养、评价使用、流动配置、激励保障等体制机制,进一步向用人单位放权,强化用人单位主体意识,提升人才工作服务水平,充分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截止2016年底,全省人才总量已突破400万大关,其中高层次人才15.6万人,人才素质和人才效能不断提升,夯实了贵州跨越发展的人才基础。贵州正向着“优秀人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创业之地”的目标阔步迈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6.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