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 贵州考区最牛职位565:1
2016-11-29 09:37:00
贵州都市报

  11月27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俗称国考)举行,当天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贵州考区贵州师范学院考点现场直击考试。据了解,此次国考,贵州考区共有3.7万考生参加笔试,贵州考区竞争最激烈的职位贵州储备物资管理局01职位,竞争比例为565:1。

  无线电监测车防范高科技作弊

  早上8:30,记者来到贵州师范学院考点现场,见学院内的整个文韬苑外围,已经拉起了安全警戒线,文韬苑的几栋楼都设了统一的进出口,考生入场,秩序井然。校园内停放着大功率无线电监测车,预防和严厉打击群体性作弊、高科技作弊。

  上午9:00—11:00进行公共科目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笔试,下午14:00-17:00进行《申论》科目的笔试。

  本次国考,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地市级以下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

  做一道题需55.38秒考生称考试犹如“打酱油”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国考,感觉越考越差”。走出考场后,来自铜仁的考生周成旭这样告诉记者,他说,这次看来真的是“打酱油”来了。

  参加过省公务员考试的周成旭感慨:“国考要比省考难多了”。

  “感觉就是模棱两可,只有连猜带懵,好在最后没让试卷开‘天窗’”。据周成旭介绍,试卷上的130道选择题,他全部做完了,至于对多少,连自己也搞不清楚。

  从贵州财经大学毕业的闵熙叹息:“大约有四分之一的题没做完,关键是时间根本不够”。

  记者计算了下,《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30道题,那么需每55.38秒完成一道题,如果是135道题,每道题需53.33秒,如果超出,就做不完试卷。

  难度与去年相当大部分考生做不完题

  我省长期从事公务员考试研究的任火旺老师通过调查多名考生后分析,今年的试题与去年相比,从题量与时间要求上是基本一致的,行测(分两类试卷)地市级120分钟130道题,副省级以上职位120分钟135道题,主要是数量关系较省级少5道,难度总体与去年持平,难点在于题型有所变化,副省以上出现了国考中多年未考的文段阅读,让考生感到准备不足,无所适从,大部分考生还是与往年一样做不完题。此次国考也给出了一个信号,题型的多元化可能将成为下一步公务员考试的趋势。

  具体来说,在逻辑部分整体难度和去年相当。定义判断相对去年难度有所下降,而类比推理题型虽然比较常规,但词之间联系更隐蔽,对考生基本功和思维要求还是较高,如果平常训练有一定积累的话,还是比较容易的。

  3.7万考生参加笔试竞争最激烈职位565:1

  据了解,本次国考贵州考区共有3.7万考生在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学院等21个考点,1255个考场参加考试。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共有1万余个职位,计划招考2.7万余人,报名通过审核人数近150万,相比去年增加20万人。贵州考区报名人数近5万人,较去年增加近1.3万人;最终缴费人数为3.7万余人,较去年增加上万人。贵州考区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贵州储备物资管理局01职位,竞争比例为565:1。

  据了解,此次国考贵州考区,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替考等违规现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