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蜡染培训班在贵州师范大学开班
2016-10-20 15:33:00
贵州师范大学

  为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的实践水平和传承能力,助推文化传承脱贫工程,10月15日,“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蜡染培训班”在贵州师大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开班,首批66名来自全贵州省各地的非遗传承人参加培训。贵州师大副校长赵守盈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

  在开班仪式上,记者看到,学员来自全省各地,令人意外的是,这些学员都很年轻。他们中有长期从事民族工艺品生产的企业家,也有民间工艺爱好者、学生,当中还不乏身着民族服饰的著名民间手工艺人。培训现场,来自丹寨的蜡染艺人杨二耶牛告诉记者,虽然是80后,但她却没有读过书,她希望通过学习了解更多关于文化、关于创造的系统知识,为她自己的蜡染技艺传承打好基础。

  据悉,贵州师大作为本次培训的承办单位,积极探讨培训课题,精心为本次培训安排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聘请专家学者、企业经营管理者、民间技艺大师等开讲,课题包括民族文化、平面构成、色彩构成、产品设计、扎染技法等等,让学员在短短的15天内得到系统的学习,从而提高传承人群的学习能力、传承水平,进而提高传统工艺的品质,使传承后劲进一步增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0-12-29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