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二届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贵州理工学院开幕
2016-10-17 10:08:00
贵州理工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巫敏陈丹)感受国球魅力,展现校长风采。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执行,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乒乓球协会协办,贵州理工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于2016年10月15日至16日在贵州理工学院体育馆举行,这是贵州省高校首次承办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

  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魏士强,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燕军,贵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凤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秘书长孙麒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常务副主席王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副主席史桂兰,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广强,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曾羽、校长龙奋杰、副校长梁杰出席莅临比赛现场。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3支代表队、近300名领队、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我省派出2支代表队共计26人参赛,本次竞赛项目为混合团体对抗赛。

  开幕式上,贵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凤友代表贵州省委教育工委、贵州省教育厅对参赛队员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贵州代表队队员们秉承"开放自信,乐于奉献;攻坚克难,勇于争先。人一之、我十之,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贵州教育精神,虚心学习、展现风采,广结朋友,传播友谊。大家共同努力把本届比赛办成一届文明、团结、友好、奋进的盛会。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曾羽代表贵州理工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莅临指导的各位嘉宾和参赛各代表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精心筹备此次赛事的全体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强调,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赛,是高校领导参与阳光体育运动、展示精神风采的传统体育赛事,也是各高校促进交流、增进友谊、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各参赛队在本次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中,坚持"兢兢业业当校长、轻轻松松打乒乓"的理念,在参与乒乓球体育锻炼、体验乒乓魅力的同时,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共同推动高等教育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秘书长孙麒麟代表主办方向本届比赛的协办单位贵州省教育厅和承办单位贵州理工学院表示感谢。希望高校领导们积极参与比赛、锻炼身体,为增强学生体质、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氛围起到带头作用,为实现"健康中国"打下坚实基础。

  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魏士强宣布第十二届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赛开幕。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团体前8名为江苏、山东、湖南、浙江、辽宁、湖北、河南、陕西8支代表队;甘肃、河北、广东、江西、福建、上海、贵州二队、贵州一队8支代表队获优胜奖;内蒙古、黑龙江、广西、四川、教育部、吉林6支代表队获纪念奖;本届优秀运动员(12名)分别是河南科技大学李漪,雷方、海军指挥学院鲁明、广东财经大学袁新满、兰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峻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童小姣、社会科学司陈矛、齐鲁医学院任晓清、河北体育学院董志肖、宝鸡文理学院司晓宏、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唐春生、广西广播电视大学赵啸海。

  以球会友、以球联谊,两天的赛场上始终充满了紧张、激烈、友好、互助的气氛。

  通过比赛,各兄弟院校领导之间切磋了球技、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同时也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的内涵,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54149988 2020-07-29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