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小学试点整治放学乱象 家长排队接孩子放学
2014-11-06 14:46:00

  11月5日,贵阳“小壁虎”防暴恐教官团将贵阳市实验小学作为试点,整顿放学乱象——今后,家长接娃娃放学时,要按娃娃的年级分别排队。

  贵阳市实验小学位于中华北路,在校学生3000余人。从周一到周五,每到下午放学时间,放学的学生加上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总共约6000人需要疏散。“每到这个时候,现场就像是打仗一样。”一位老师说,除了要保障学生安全地从学校撤出,还需兼顾一些家长。因为来接娃娃的有很多老人,放学时校门口拥挤,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调查发现,在遵义路、瑞金路、宅吉小区等多个路段,每到学生上学及放学时段,现场也是乱成“一锅粥”。

  昨日,在贵阳警方“小壁虎”防暴恐教官团的帮助下,贵阳实验小学开始尝试新的疏散方法——按照娃娃的年级,将家长分类排队,然后分班级将学生放出,让家长认领。

  “以前接孩子就像在火车站买车票一样。”家长黄先生说,以前不排队,人都要站到马路上了,先“堵人”后堵车。相比之下,这样的方式更安全、有序。但也有家长提出,这样做有些浪费时间,以前只需要10分钟,现在需要20多分钟。“要是下雨天、冬天就更恼火了。”该家长说。

  “小壁虎”防暴恐教官团民警表示,以前家长接孩子,习惯将学校大门团团包围,视野都集中到校门口,对于自己后方的情况却浑然不知。比如人多的时候,一些家长站到马路上,在高峰期就有安全隐患。“试点成功后,如果今后有学校需要,这种接送孩子的模式可以推广出去。”该民警说。

  “现在只是处在探索阶段,还需要进行调整。”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学校及民警将收集家长意见进行调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