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反思"00后"少年出国游学 缺点不少优点也很多
2013-09-26 16:51:00

  暑期出国游学的群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2000年以后出生的,含着“金钥匙”出生的这部分群体在出国游学过程中令领队老师大伤脑筋。不少领队老师带团回来后都大呼“就像带着一帮外星人出去。”不过,这帮孩子也有“80后”、“90后”所没有的优点。一起来看看领队老师眼中的这帮孩子都有哪些优点和缺点吧。

  缺点几乎是孩子通病

  时间观念不强

  启德教育香港游学团领队Mandy表示,部分学生缺乏时间观念,没有按时集中。例如在第一次晚上学生自由活动时间,本来跟学生们约定22时在酒店大堂点名,但超过了集合时间人还没齐。启德教育英国寄宿家庭团领队麦佩琪表示,在转机的时候,部分学生会被当地机场特色商铺吸引,一度走散,没有时间观念,只能立即制止。

  生活自理能力较弱

  启德美国游学团领队章峰表示,部分孩子生活自理能力较弱,生活用品等未能自行收拾,且容易丢三落四,没有自己看护好自己财物的习惯,团里面有个孩子丢了将近7次房卡。此外,依赖性较强,尽管老师已经教了两三次日常生活用语以及怎么用汽水机、洗衣机等,但部分学生每次要去买东西,还是希望老师一起去,帮忙讲英语。

  中广国际领队李瑾对学生的各种“丢”已经司空见惯,小到水杯、相机套,大到书包、钱包,还有更严重的,连带去表演的小提琴也丢、护照也丢,几个领队老师就跟在他们后边不停地捡东西。从这点可以看出这些孩子在家里都是油瓶倒了都不会扶,家长过度的关心,大包大揽他们的日常生活,造成孩子们极度缺乏生活自理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